有沒有想過,在遊戲中匹配到的或遇到的女性角色號或許不是女性玩家在玩,而是由男性玩家在操控。而近日海外分析機構 Quantic Foundry 一份調查數據表明,在遊戲中大概有 29%的男性玩家扮演著女性角色。同時, 你遇到的女遊戲帳號中有近 60% 是男性玩家在操控。

針對男女玩家角色性別喜好的調查活動是從 2020年3月開始,到 2020年12月截至。調查的樣本為2956名遊戲玩家,其中有69%為男性,27%為女性。

調查報告顯示,被調查的共有 740名男性玩家,355人喜歡男性角色,215人喜歡女性角色,其餘 163人沒有偏好;也就是說有 48%的男性玩家更喜歡玩男角色,有 29%更喜歡玩女角色,有 22%對男女性角色則無特殊角色要求。而另被調查的女性玩家共有230名,175人喜歡維持自己的本色角色,有21人喜歡男性角色,其餘 25人沒有偏好;也就是說在女性玩家方面,有 76%的人喜歡玩女角色,有 9%更喜歡玩男角色,有 11%認為都無所謂。

在對自己遊戲角色的偏好中,明顯有部分男生玩家們喜歡使用女性角色,這個比例為29%,而在遊戲賬賬號性別這個數據中,或許你遇到的女號中有約 60%是由男性玩家操控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