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Bar 是 MacBook Pro 獨有的硬件,其快捷操作讓生產力有一定的提升,不過這個提升有點小,很多情況下 Touch Bar 並不支援其它第三方應用程式,而且辦公期間視線與註意力大部分時間都在屏幕上,操作 Touch Bar 還不如使用鍵盤進行操作。

當然,Touch Bar 並非不好,它只是缺少第三方應用支援,蘋果也沒必要花費金錢特意去讓開發者們為 MacBook Pro 進行支援。因此,蘋果可能將取消 Touch Bar,據外媒報導,蘋果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新款 MacBook Pro,兩款新的 MacBook Pro 可能會放棄 Touch Bar。

取消 Touch Bar 其實無所謂,我們在意的是蘋果將用什麼來取而代之,近期蘋果有一個新設計專利–用 Apple Pencil 的基座或外殼取代 MacBook Pro 型號上的 Touch Bar,在該專利中,Apple Pencil 的固定器位於 Touch Bar 的位置。

設計師 Sarang Sheth 根據專利創造了一個新的 MacBook Pro 的專利模型,根據模型可以看到這款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的比例要小一些,以此空出位置來安放 Apple Pencil 的固定器。此外,MacBook Pro 還將支援了 Apple Pencil 的觸摸式手勢,Touch Bar 尺寸變小後還是能憑藉 Siri 強大的語音控制來進行部分操作。

這個專利其實側面說明了下一代 MacBook Pro 還是沒有觸摸屏,Touch Bar 依舊只是為了彌補 MacBook Pro 沒有觸摸屏的缺陷,至於使用 Apple Pencil 的固定器其實沒必要,磁吸的方案已經相當成熟了,如果用家不需要 Apple Pencil 或沒有 Apple Pencil,這個凹槽的設計就沒用處了,還容易積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