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任天堂對 Switch 產品更新變得不上心之後,手提遊戲機市場其他新品如雨後村筍般出現,搭載 Windows 系統的手提遊戲機相當吸引玩家,不過近日又出現了搭載新的平台的手提遊戲機–來自 GamePad Digital 的 GPD-XP Android 手提遊戲機。

雖然它的名字裡有「XP」但並不是指搭載 Windows XP,而是搭載了Android 系統,它的出現很有可能會模糊掉遊戲手機的定義,畢竟它比這些遊戲手機更像遊戲手機,而且還擁有可拆卸式的實體 Joy-Con 手掣、以及多模式體驗,勢必會帶來更暢快的遊戲體驗。

不過就目前來看,它的規格其實並不理想,據 XDA 所述,GPD-XP 帶有許多智能機設計元素,包括 6.81吋的屏幕、位於屏幕邊角的 Infinity-O 前鏡頭開孔。內置聯發科 Helio G95 處理器、6GB RAM + 128GB ROM 存儲、7000mAh 電池,以及專門用於互聯網的 4G 移動網絡連接功能(即不過打電話及收發短息)。除了電池容量比較有優勢外,它都規格甚至達不到目前的次中階智能手機機型。

不過它與遊戲手機最大的不同在於左右兩邊模塊化的手掣組件,左側為固定的模擬搖桿、十字方向鍵、以及 Android 的「三大天皇」導航按鍵,右側則是通過磁性吸附的相對傳統的可拆卸式遊戲手掣。此外,它還是全球唯一內置主動式風扇散熱的 Android 手提遊戲機,風扇開關自由切換。

GPD-XP 仍在測試之中,估計9月份會推出,會像之前的 GPD 系列在 Indiegogo 上眾籌起步。

GPD-XP 開箱試玩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