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拼了命地想要成為網紅,有人在小小年紀就不經意間成為了網紅,如巴西的這個14歲小女孩網紅 Valentina,在 instagram 和 Tiktok 這兩個平台上擁有170萬粉絲。令人意外的是,其媽媽知道後毫無保留地將女兒的所有帳號直接全部刪除了,小女孩知道後一開始非常難受。

或許對於部分人來說,媽媽一下子把女兒擁有不少粉絲數量的 instagram 和 Tiktok 兩個平台都刪除的做法非常極端。但 Valentina 的媽媽表示雖然其做法武斷激進,但絕對有必要,因為這些平台生態很不健康。你在14歲的時候很難對自己有清晰的認知,而當有兩百萬不知道是誰的人自以為了解你時,就更危險。一個成年人將自我價值建立在網絡之上都很不健康,更不要說一個孩子;還表示不想看著女兒每天發著一模一樣的自拍,像訓練有素的狒狒一樣跳著誰都會跳的舞,把所謂的網絡粉絲視為成功。

在龐大的社交網絡吸粉是不容易,但也只有母親才能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女兒。對於一個也在 instagram 上擁有十幾萬粉絲的媽媽來說,分享生活照、接廣告這些紅利她當然清楚,但權衡虛擬網絡的利弊之下她選擇這樣一種方式去保護自己的女兒也並沒有對錯。

不少人可能感到可惜,但媒體報導後大部分的網友還是支持媽媽的做法,網友們表示「這才是真正負責的媽媽該做的事情。」;「170萬粉絲?裡面肯定有不少變態吧,媽媽的做法絕對正確。」

在被媽媽刪除了 instagram 和 Tiktok 帳號的 Valentina 一開始難以接受,不過在冷靜一段時間後表示現在這樣也不錯,不確定要不要回歸。尚未成年的孩子,面對時有不穩定危險的社交網絡作為家長的還是要有更多的指引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