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WhatsApp 用戶來講,相信其中一項需求最大的功能,就是在不同手機平台上的資料轉移,方便大家由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之間更換時可以「帶著走」。就如早前我們報導過,現在 WhatsApp 官方終於開發相關工具讓大家用,而剛在 Samsung 的 Unpacked 發佈會上,正式公佈了這個消息。

要將 iPhone 上的 WhatsApp 聊天記錄轉移至 Android 手機,過往我們只能依靠一類第三方的軟件去達成,而 Google 最近推出的 Data Recovery Tool 亦都被發現有相關隱藏功能。不過,始終是非官方的做法。

近日,WhatsApp 頻頻被發現正在測試聊天記錄的轉移工具。據 Engadget  報導,在 Samsung 剛舉行的 Unpacked 手機發佈會上,終於正式公佈了該工具即將推出的消息。而且,首階段將與 Samsung 合作先行讓該公司旗下的 Galaxy 系列手機率先採用,預計在未來數星期內正式開放下載。

至於 Samsung 以外的其他 Android 手機甚至是 iPhone 版本呢?WhatsApp 一方暫時未有消息公佈,相信亦都會緊隨推出,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將相繼有各品牌的旗艦手機,包括 iPhone 13 系列等即將推出,配合換機潮的來到,讓大家轉換手機系統時更加無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