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Audi 發布了一款概念車 SKY SPHERE,該車採用了電動雙門敞篷設計,配備了可變軸距、隱藏式軚盤等黑科技。雖然概念車的黑科技技術短時間內不會量產,但該車代表 Audi 未來的品牌願景,會在後續技術成熟的情況下逐漸安放到不同的車型上進行量產。

外觀方面, Audi SKY SPHERE 致敬了 Horch 853 開篷車,前臉採用極具科幻色彩的前格柵,內部佈置了多個單點 LED 發光模組,其 Audi 四環 LOGO 也可發光。車身整體顯得修長短小,配合低風阻輪圈十分有運動感。

內櫳方面, Audi SKY SPHERE 採用了一塊很大的貫穿式中控屏,用於操作車輛和車機系統。在 Audi 的未來設想中,汽車的軚盤和油門將會被刪除,所以 Audi SKY SPHERE 的軚盤默認隱藏狀態。當開啟 Sports mode 時,軚盤和油門便會伸出,帶來更好的駕駛體驗。

此次 Audi SKY SPHERE 的黑科技之一可變軸距功能相當矚目,軸距可變化 25cm,就像是從 A8 縮減到 A5 級別。 Sports 模式狀態下軸距最短,車長為 4.94米。 Grand Touring 模式下軸距最長,會變成 5.19米的 GT 跑車。

該技術配合後輪轉向和不同的轉向比設置,可以實現小半徑調頭和激烈駕駛時穩定,既能賽道飚速,也能長途巡航。

動力方面, Audi SKY SPHERE 總輸出功率為 465kW,最大扭矩為 750N·m。汽車約 60% 的重量被分配在後軸上,讓 0-100km/h 加速時間縮短至僅4秒。

續航方面, Audi SKY SPHERE 電池容量預計將超過80kWh。 GT 模式下,WLTP 標準下續航里程將會超過 500公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