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米召開雷軍2021 年度演講暨秋季新品發布會,重磅發布了 MIX4 系列,小米平板5 系列,不過最讓觀眾驚訝的是發布會上雷軍居然帶了一條假「狗」上台,究竟是一條什麼樣的狗?

其實這隻「狗」是小米首款仿生四足機器人 CyberDog,它在內部還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名字叫「鐵蛋」。據介紹,工程師說叫鐵蛋命比較硬,項目容易成功。或許你會在想,小米在準備造車之後為什麼無緣無故造出了仿生機器人,其實這隻機器人小米研發了11年,它的出現一方面是展現是工程師文化和創新精神,一方面也為我們展現了小米當前的科技與 AI 技術的發展水平,更是是小米對於未來科技生活的再次探索。

還沒有雷軍小腿高的 CyberDog 內在非常值得一看,搭載小米自研高性能伺服電機,提供32N·m 最大輸出扭矩、220rpm 最大轉速以及3.2m/s 最快行走速度,能保證高扭矩的同時兼具高速性能,做到靈動響應,擁有多種仿生動作姿態,輕鬆完成各類高速運動及後空翻等高難度動作。

最精密的核心部分為 AI 超級電腦,利用內置的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和 AI 語音交互系統,向 AI 大腦實時傳輸信息,可以感知圖像、光線、距離、速度、聲音等環境信息,通過兩個深度學習加速引擎處理來自多個傳感器的海量數據,以此還原更真實的生物反應,惟妙惟肖地模擬出一隻可以聽從指令、識別主人甚至自動跟隨主人運動的電子寵物。

有趣的是,用家可以通過語音、遙控器、手機多種方式操控 CyberDog,甚至可以用接地氣的呼叫「鐵蛋鐵蛋」向 CyberDog 下達指令。

此外,雷軍宣布小米計劃籌建機器人開源社區,未來將會在機器人開源社區逐步開放在仿生機器人領域的所有研究成果。

價格方面,CyberDog 仿生四足機器人工程探索版米粉價 9999元人民幣。但是,10點開啟首批共創體驗官招募,用家可在小米社區報名,換句話說就是非量產產品,全球1000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