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8月10日晚,2021 雷軍年度演講召開,雷軍率先發布了時隔多年的全面屏手機小米MIX 4。

外觀方面,小米MIX 4正面採用了微曲柔性屏設計,手機左右幾乎無邊框,搭配屏下鏡頭技術,屏佔比極高。背面則是採用了中框後蓋一體式的陶瓷材質,減輕30%的後蓋中框重量,厚度8.02mm,重量225克,讓手機的質感得到提升。

性能方面,小米MIX 4 採用了 6.67 吋 AMOLED 微曲柔性屏,支援 10bit 原色屏、TrueTone 顯示和 Dolby Vision,屏幕還可根據環境色溫自動調節屏幕冷暖度。小米MIX 4 還是小米旗下首款屏下鏡頭手機。

據雷軍的介紹,小米MIX 4 採用了微鑽排列 CUP 全面屏,並重設電路佈局,採用了透明引線,得以提升鏡頭部分的屏幕透光度。在多種技術的加持下,屏下鏡頭的屏幕部分可以達到400 PPI,100%全像素顯示。由於屏幕技術要求更高,成本高良品率低,當下的成本已經高達挖孔屏幕的兩倍。

小米的 CUP 全面屏於2018年底立項,共計投入100多位工程師,5億資金,申請專利多達60項。雖然小米的屏下鏡頭耗費了大量的人力和物理,但雷軍特意強調,小米MIX4的前置拍照效果還在改善中,如果對前置拍照有要求的話,還是建議購買挖孔屏機型。

小米MIX 4 首發搭載 Snapdragon 888 Plus 處理器,內置 4500mAh 電池,支援 120W 有線秒充與 50W 無線秒充,只需 15分鐘便可充滿手機。此外,還配備了大面積最新石墨烯均溫板,新增 MIUI 均衡模式,降低手機溫度。

拍攝方面,小米MIX 4 採用 20MP 屏下前置單鏡,支援 AI 圖像增強算法優化自拍效果。後置一億像素主鏡+ 50X 潛望式長焦鏡頭+ 120 度自由曲面超廣角鏡頭。

售價方面,小米MIX 4 擁有陶瓷白、陶瓷黑與影青灰三種配色。 8GB+128GB 版本售價為4999元(約HK$5998/NT$21470),8GB+256GB 版本售價為5299元(約HK$6358/NT$22758),12GB+256GB 版本售價為5799元(約HK$6958/NT$24910),頂配12GB+512GB 版本售價為6299元(約HK$7560/NT$27060)。

對比起上代MIX 3,最低配為 3999元,最頂配4999元,所以今次小米MIX 4 定價可以說是「昨日高位,今日低位」啊。而暫時而言,小米香港未有任何小米MIX 4 上市的消息,心急的讀者可以直接找水貨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