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米舉行了2021 雷軍年度演講暨小米秋季新品發布會,發布了近期爆料頗多的MIX 4 系列以及眾望所歸的小米平板5 等多款新品。

小米平板 4 發布已有3年之久,這三年讓無數米粉等了又等,不是小米造不出新品,而是另有原因。雷軍表示,主要是因為平板的 Android 生態還沒有完善,小米平板使用的 MIUI For Pad 針對輸入法、分屏、小窗、平行窗口等功能以及應用進行適配優化,帶來更便捷的娛樂、辦公、休閒體驗,目標是年底至少適配 2000個應用,面向全行業求合作。

因此小米平板5 的跳票是系統層面的「打磨」時間過長,不過現在發布了,這些問題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此次的小米平板5 究竟值不值得讓我們等待3 年。

首先是外觀,小米平板5 系列擁有小米平板5 、小米平板5 Pro 兩款產品,兩者外型基本沒有差別,整體重515g,厚6.86mm,鏡頭設計沿用小米11 系列的家族設計,標準版擁有深錆色、炫白色、墨綠色三色可選;Pro 版提供深錆、炫白配色。

規格方面,小米平板5 搭載 Snapdragon 860 處理器;小米平板5 Pro 升級為次旗艦的 Snapdragon 870 5G 處理器,規格在當前的 Android 平板中可以說是鶴立雞群的,或為目前性能最強的 Android 平板,玩遊戲非常爽快。

在屏幕方面,小米平板大屏加高解析度加高更新率,11吋 2.5K 屏幕,最高 120Hz 的更新率,PPI 高達 275,擁有 1500:1 對比度,還支援 Dolby Vision、TrueTone 真彩顯示以及硬件級防藍光,通過萊茵低藍光硬件方案認證。

後置鏡頭方面,小米平板5 標準版只有單鏡為 1300萬像素;Pro 版則升級1300 萬像素+ 500 萬像素景深鏡頭雙鏡;而 Pro 5G 版則更為強悍,為 5000 萬像素主鏡+ 500 萬景深鏡頭。三者的前鏡則均為單個800 萬像素鏡頭,支援人臉解鎖功能。

續航方面,小米平板5 內置8720mAh 超大容量電池,支援最高 33W 有線快充,Pro 版為 8600mAh 超大電池,快充更是拉到 67W 極速有線秒充,續航能力異常暴力。

影音方面,小米平板5 內置四個揚聲器,小米平板5 Pro 和 Pro 5G 版升級為雙核八揚聲器,中低音和高音由專用發聲單元分頻負責,能帶來更好的低音下潛和高音延展性,無論是影音播放還是遊戲的聽聲辨位就是小菜一碟。

售價方面,標準版小米平板5 6+128G 版本售價1999元(約HK$2398/NT$8590),6+256G 版本售價2299元(約HK$2760/NT$9900);小米平板5 Pro 6+128G 版本售價2499元(約HK$2998/NT$10740),6+256G 版本售價2799元(約HK$3360/NT$12030),8+256G 版本售價3499元(約HK$4198/NT$15030)。

值得一提的是,與小米平板5 系列一同發布的還有小米靈感觸控筆、鍵盤式雙面保護殼。不過這些是付費「DLC」,不會附贈。配合小米靈感觸控筆可輕鬆實現快速筆記、切換筆刷、截屏、切換色彩、PPT 翻頁操控等功能。而鍵盤式雙面保護殼與傳統的保護殼不同,擁有一個具有獨立 ESC 按鍵的實體鍵盤,可實現與傳統鍵盤的 ESC 按鍵一樣的取消操作、退出全屏狀態等功能。

可以說小米靈感觸控筆讓平板變成了畫板,而鍵盤式雙面保護殼讓平板變成了高效辦公的筆記本,讓小米平板5 的受眾人群與實用性大大增加。售價方面,小米靈感觸控筆定價349元(約HK$419/NT$1499),小米鍵盤式雙面保護殼定價399元(約HK$478/NT$1714)。

根據路邊社消息,小米平板5 絕不會在香港上市,所以有需要人士可以自行考慮水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