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布的 Switch OLED 版讓消費者見識到了極致的擠牙膏,除了屏幕外其他方面幾乎沒有變動,感覺更像是以前的屏幕庫存用完了才不得不推出 OLED 版,著實讓玩家們失望。

不過,就算是換了更好的屏幕,但這款將於 10月份發售的新型 Switch 卻有著「殘像」問題,因為它使用的有機 EL 屏。「殘像」其實不難理解,類似於屏幕燒屏(烙印)或相機的多重曝光效果,屏幕如果長時間保持同一畫面的話,有機 EL 屏的發光子就會產生短暫劣化,導致即使切換畫面仍然會殘留之前的畫面的現象,然後相互疊加,殘像殘留時間長短不一,嚴重影響遊戲體驗,而且除了更換屏幕外沒有完美去除的方法。

不過通過官方推薦的設定來調整遊戲機的話,可以預防,任天堂官方提醒新型 Switch 用家不要亂改以下兩項重要默認設定就可以基本預防。一個是無操作的自動睡眠機能,官方默認的5分鐘即可;另一個是畫面自動調整明暗度,而且畫面越亮越容易加速/加重殘像問題。

不得不說,這成為不購買 Switch OLED 版的又一理由,希望接下來下一部 Switch 不要讓玩家心寒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