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7年,微軟就已公開宣稱會徹底放棄 Windows Mobile 平台。而就在此前 Surface Duo 的首次亮相採用了 Android 系統也是個最好的證明,這意味著微軟在其移動平台方面上並沒有要恢復手機 Windows 版本的使用,所以即使 Windows 11 Mobile 的概念顯示了新操作系統在智能手機上的樣子看起來相當不錯,但也不可能會實現。

顯然,對於 Windows Phone 和 Windows 10 Mobile 的粉絲們來說這是個壞消息,但需要認清的是微軟現在是一家致力於為 Android 服務的軟件公司了,這一戰略還將會持續到很久。 Surface Duo 已經首發成功,新的 Surface Duo 還在研發中,預計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登場。據稱新的 Surface Duo 將會補齊現時 Surface Duo 的不足,搭載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同時配備三個鏡頭,支援5G、NFC等等,或將能在與市場其他旗艦型平板的競爭中取得一席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有 Windows 10 Mobile 的粉絲們還是有著微軟將重返移動操作系統大戰的期待,有人認為微軟完全可以藉著新 Surface Duo 推出自己的移動操作系統,它也完全可以有足夠的理由最有才華的設計師們在這方面提出這個概念。

可以看看 Windows 11 Mobile 概念顯示新操作系統在智能手機上的效果截圖,無論是在屏幕頁面面上還是在應用軟件上,還是非常不錯的。現代化的視覺效果,適當優化了的移動屏幕,如果有 Windows 11 Mobile,那麼就應該是這樣的感覺。

Reddit 用戶 Jeffmartinjr 提出的概念帶有似乎是互動的實時磁貼,微軟自己曾一度致力於此,但最終像操作系統的其他部分一樣,因為種種原因,尤其是第三方應用的開發人員對其興趣不大而被放棄。

總的來說,有人期待 Windows Mobile 能重回市場與 Google 和 Apple 展開競爭,也有人認為 Windows 11 在移動領域的意義是值得肯定的,但對於微軟來說已不會再回歸此競爭中,目前的移動平台設備都是圍繞 Android 開展。這麼總結,或許令部分粉絲失望,不過事實如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