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 Intel 為其晶片發展未來規劃出藍圖後,嘗試脫離 Intel 的 Apple 也規劃出了 Apple Silicon 的路線圖,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Apple Silicon 能否真的能在兩年的過渡時間內徹底脫離 Intel。

是次蘋果對規劃的 Apple Silicon 的路線圖為短期的規劃,期限為未來的 12 個月。首先第一步就是將 Mac 產品線完全過渡到 Apple Silicon,達成擺脫 Intel 的主要目標。畢竟距第一批 M1 Mac 發布也過了 8 個月左右的時間了,按照計劃 Apple 將在 2022 年 11 月之前完成轉型。

此外,據彭博社知名記者 Mark Gurman 表示,更多配備 M1X 處理器的新MacBook Pro 仍有望在「未來幾個月」推出,而規格更高新的 Mac mini 亦將會隨之出現。而 Mark Gurman 預計,iMac 將「在明年年底前完全過渡」。明年下半年時間亦會有一款經過改造的、採用 Apple Silicon 的小型Mac Pro。當然,還有新的 MacBook Air。

不過目前 Apple 在最高階產品線暫時還沒有能力「獨立」,Mark Gurman指出 Apple 仍在計劃對目前的 Intel 版 Mac Pro 進行一次升級,該升級可能是採用 Intel Ice Lake Xeon W-3300 伺服器級 CPU。

由此可見,Apple 的藍圖很簡單,但也很踏實,短期就是拋棄 Intel 處理器。就看今後的 Apple Silicon 能否繼續擁有出色發揮,這場 ARM 與 x86  之間的戰爭才剛剛開始,到底會鹿死誰手呢?敬請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