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9to5Mac 報導,現時有多個用戶回報指出 M1 MacBook 的屏幕在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裂縫,並且 M1 MacBook Air 和 M1 MacBook Pro 都受到了影響。

正常情況下,雖然手提式電腦的屏幕是比較容易收到物理損傷,但只要正常使用,除了刮痕外很少會出現爆裂的情況。而據了解,這次 M1 MacBook 的屏幕還是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破裂,並且讓屏幕整個出現故障,無法正常使用。

其中一名受影響的用戶提到,沒有明顯的原因,只是晚上將電腦放在桌子上面,第二天打開電腦時發現屏幕右側有兩條小裂縫,屏幕的功能隨之報廢。但 Apple 似乎並不想為此事負全責,指出會破碎的原因是「接觸點裂縫」的損壞,也就是有硬物夾在顯示器和頂殼之間,當關合起來之後撞擊所致,這不屬於該公司的標准保修範圍。

而 Apple 所提供的解釋並不令人滿意,據報目前有 50 人以上遇到這個問題,這些當事人表示在關閉上蓋之前沒有任何錯誤的碎屑或物件混入,是正常使用設備,更沒有對顯示屏施加不當的力量。對此雖然 Apple 在某些情況下承擔了全部維修費用,但許多用家被迫支付自費維修或更換屏幕的費用,金額超過了 500 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其原因,有人猜測或許是屏幕和頂殼之間的縫隙太窄,使到很小的碎片也可以壓在 LCD 上,或是因設計工藝上的缺陷,也可能是所處環境、用家個人的問題所致。

如果你的 M1 MacBook 也出現這個問題,可以瀏覽 Apple 支援論壇討論帖文,說不定你能找到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