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颱風「煙花」來勢洶洶,而過境後的颱風「煙花」對上海一帶也造成一定的破壞,各大公園臨時閉園、樹木倒伏,圍欄刮倒,公園江堤上甚至漂來了一堆「大自然的饋贈」。

據中國傳媒報導,中國上海濱江森林公園沿江2公里長的堤岸,建有遊客觀光的親水平台。但 26日颱風「煙花」過境後,濱江森林公園接受了自2007年開園以來最為猛烈的一次颱風襲擊,不僅親水平台上的圍欄被毀,且令人觸目驚心的是,待到潮水退卻時發現原為遊客觀賞「三水並流」好去處的沿江堤岸一夜之間變為了大量垃圾的堆積場。

網友拍攝的圖片中,可見江堤上,垃圾大面積堆積在路上和灘塗上,而園內眾多員工又放假休假又來不及處理,這些垃圾的堆積實在讓人唏噓。有網友建議將這些垃圾製作成雕塑,永久豎立在江邊,以此呼籲遊客保護環境。的確,無論是遊客丟棄在江上的垃圾還是因颱風洪水推過來的垃圾,於水質和大自然的環境來說都是一次巨大的破壞。

26日傍晚19時,園內工作人員和養護單位已對倒伏的244棵樹木,路面積水,江堤上的大量垃圾進行了清理。願下次颱風過後的環境不再出現如此令人不堪的場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