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一位 Youtuber RandomGaminginHD 進行了一項有趣的測試,測試的內容是使用一些較舊的顯示卡來運行當下熱門遊戲,用來體驗舊一代的顯示卡性能表現與當下主流的顯示卡在性能方面有何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的遊戲測試採用的是 72P 即 128×72 解像度來運行(是72P,不是720P),可以說是在全屏幕馬賽克的情況下進行的測試。在測試過程中有兩名「勇士」參與,分別是 2011年推出的 AMD Radeon HD6450、2014年推出的 Nvidia Geforce GT 710。

GTA5
要塞英雄

在 72P 馬賽克畫質下,兩款舊款顯示卡的表現還算是「不錯」的,還可以較流暢的運行《要塞英雄》和《GTA5》兩款高需要的遊戲,其中《要塞英雄》平均幀數在50幀以上,而《GTA5》平均幀數在25-35之間,還算能玩。

但到了《Days Gone》和《Cyberpunk 2077》兩款3A大作的時候,舊顯示卡顯然已經力不從心了,整個的遊戲過程非常卡頓,已經不能流暢運行。

雖然該遊戲測試只需要簡單的修改遊戲配置文件就可以進行,但這個過程可能導致遊戲崩潰,玩家的遊玩體驗感也非常差,最好就不輕易嘗試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