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今年的極端天氣更加頻繁,為了降低環境污染保護好人類的家園,世界各國都在努力著。近期 Mercedes-Benz 就發布了史上最激進「全面電動化」戰略,被網友稱為「2020-2030 十年計劃」。

在發布會上,官方表示會加速從「電動為先」向「全面電動」轉型,目標2030年前實現全面純電動化轉型,並發布多款純電動車型架構。

根據 Benz 官方介紹,從2022年起,將會提供8款純電動車型,為所有細分市場提供純電動車型選擇。在2025年,實現每一款車型提供一款電動版本,並推出 3 個全新純電動車型架構平台。最終實現所有 Mercedes-Benz 股份公司運營的乘用車和電池工廠的碳中和。

按照 Benz 的計劃,2024年將推出首個為緊湊車型設計的全新模塊化 MMA 架構平台,2025年實現純電和插電混動車型銷量佔比50%,發布三種純電動車型架構平台。而在 2030年前為全面純電動做好準備,並且在豪華純電動車市場佔據主導地位。

目前 EQ 子品牌的首款純電 SUV EQC 已上市。隨後 EQS 純電房車、EQB 純電SUV 和 EQA 純電 SUV 會陸陸續續進入市場。明年 EQ 還將會推出全新 EQE 和全新 EQS 的 SUV 版本,帶來更高的續航和駕駛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