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除了任天堂 Switch 手提遊戲機外,許多新生代手提遊戲機強勢亮相,如中國的 ONEX Player 以及最近發佈的 Steam Deck,在許多方面都勝過目前的 Switch,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發布已久,硬件逐漸跟不上用家的需求。但任天堂可能只覺得用家只是對屏幕質素不滿,於是發佈了 Switch OLED,搭載 7吋 OLED 屏幕,採用全新支架設計、全新揚聲器,存儲容量提升至 64GB,底座加入 LAN Port,別的方面就基本沒變化了。

很明顯,這點升級許多人都不會賣賬,畢竟 Switch 可以外接屏幕,這點改進其實可有可無。 DSCC 聯合創始人 Yoshio Tamura 也表示 Switch OLED 款的配置改動成本只增加10 美元左右,可見升級幅度非常有限。

但任天堂官方表示,為確保我們的投資者和客戶不被誤導,我們鄭重聲明:成本只增加10美元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任天堂的迷惑行為讓消費者更加期待接下來的 Switch Pro,但任天堂否認了 Switch Pro 等新主機的傳言,表示目前只有一款將在 10月份上市的新主機,那就是 Switch OLED 款,並沒有其他任何新型號的 Switch 主機計劃。

當然,任天堂也不是沒有自知之明,這一系列表現勢必會讓許多 Switch 用家灰了心,在目前競爭力不足的情況下會減少許多用家。希望任天堂能在充分了解消費者需求後再作出是否會製作新主機的決定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