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2021年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節上發布了一款名為 Mach-Eau 的新香水,該款車用香水的目的與以往的不同,其主要的設計目的是讓車迷們更容易過渡到電動汽車。讓習慣開汽油車的朋友們換了電動汽車後,還是能聞到熟悉的汽油味,這也契合了近百分之七十司機的需求。

根據 Ford 委託開展的一項調查結果表明,有五分之一的司機在選擇電動汽車的時候最懷念的還是電動車沒有的「汽油味」,將近百分之七十的司機表示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會懷念汽油味。因此, Ford 推出的這款新香水 Mach-Eau 其實是用來幫助人們消除對電動汽車誤解戰略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煙熏元素、橡膠元素甚至還有「動物」元素以此來向 Mustang 致敬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該款香水還是一個創意概念,現在還沒有上市銷售的計劃。

該款新香水由著名香水諮詢公司 Olfiction 在 British Society of Perfumers 副調師 Pia Long 設計和特別調製出來的,為了更好地研究汽車內部的化學物質還原汽車內部散發的氣味。 Long 在研究中發現汽車內部氣味的化學物質主要是苯甲醛,它能產生汽車內部散發的杏仁樣氣味;另外還有對甲酚是製造輪胎橡膠氣味的關鍵化學物質之一。而這些材料都混合了藍姜、薰衣草、天竺葵和檀香等成分,添加了金屬、煙熏和一個未指明的「動物」元素,主要突出的是野馬的傳統印象。

目前, Ford 電動 SUV 的新續航里程頂級版本新 Mustang Mach-E GT 已在歐洲上市,有興趣的位於歐洲的朋友可在網上購買了。至於香水 Mach-Eau 的更多消息還有待 Ford 的下一步的發布計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