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報導稱,Apple 將不會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上加入新的健康傳感器,而是集中精力改善電池壽命。不過最近為為 Apple 供應感應器的主要公司 Rockley Photonics 有了新進展,令大家開始期待新功能會被應用於新一代 Apple Watch。

Apple 供應商之一的 Rockley Photonics,剛發佈了全新的高級數碼傳感器系統,它擁有一個完整的全棧式「腕上診所」數碼健康傳感器系統,利用光學傳感器可以對各種生物進行連續的、非侵入性的監測。當中包括:體溫、血壓、身體含水量、酒精、乳酸和血糖趨勢等等數據都可以進行測量。

此外,Rockley Photonics 表示該新系統將會被配備到未來的 Apple Watch 設備上。所以整個系統的尺寸很小,並且 Rockley 使用光學傳感器和紅外分光光度計,可以檢測和監測更廣泛的生物標識,從而極大地提高可穿戴設備的功能。

Rockley 最初推出的全棧式傳感是以腕帶的形式,這樣可以有更大的空間放置晶片與傳感器,還能達到更好的測量,與一個應用程式進行通信即可得到測量數據,腕帶的樣式方便佩戴與摘除,可以廣泛運用在醫療,該公司表示該腕帶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被用於一些人體研究。

目前來看,Rockley Photonics 全棧式傳感系統才剛剛發布,量產還為時尚早,結合開頭提到的消息,能測量血糖的 Apple Watch 最快可能會在明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上才會出現,今年的機會相當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