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系統發布已有一段時間,截止目前微軟已經推出了 Windows 11 的兩個 Dev 預覽版本。我們可以看到,Windows 11 採用了全新設計的開始選單、動畫、圓角等 UI 設計,同時還添加了不少的新功能。

在其交互性方面,Windows 11 帶來了更加人性化的選項和提示。根據外媒 Windows Latest 的報導,了解到 Windows 11 的設定更加智能化,可為用戶推薦設定選項。

例如用戶設定屏幕常亮或睡眠設定為「從不」時,系統會進行提醒,表示「這會縮短電池壽命」,同時提示的右側會有一鍵還原的推薦設定,非常像手機的電池管理系統。

除此之外,智能化的交互還體現在系統設定之外的場景。例如在 Microsoft 365 訂閱即將到期時,設定也會跳出提示框,右側會有一鍵續費的按鈕,方便用戶進行續費操作。

Windows 11 系統的設定中增加了一項內置硬碟健康提醒。當用戶電腦的 NVMe SSD 存在可能的硬件風險時,會提醒用戶做好數據備份,更換硬碟。目前該功能僅限於 NVMe SSD,預計其他類型硬碟的健康提醒會在後續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