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 Samsung 的 Exynos 處理器雖然風波不斷,但在運算性能與日常體驗方面逐漸追平 Qualcomm Snapdragon 旗艦處理器,但在 GPU 上依舊是後者稱霸,這使得遊戲第一的稱號成為在 Snapdragon 旗艦處理器的代名詞。

昨日 Snapdragon 895 的 CPU 集群資料以及運算性能被洩露,毫無疑問它將是下一顆旗艦處理器。好巧不巧,Samsung 下一代 Exynos 旗艦處理器也即將發布,這顆 Samsung Exynos 2200 毫無疑問是它最大的「敵人」之一。

此次 Exynos 2200 將是在移動處理器第一個採用 AMD RDNA2 GPU 的處理器組,有了處理器業界巨頭之一的 AMD 提供技術支援,爆料稱在高性能模式下它能打敗 Snapdragon 895 的 Adreno 730 GPU ,將提供最好的遊戲體驗。

此前,有報導指出 Samsung 正在用新的 Exynos 處理器測試 AMD GPU,結果令人吃驚,第一次跑分結果性能比當下最強的 Snapdragon 888 高 50% 的性能數據,而且還在圖形測試中擊敗了 A14 Bionic,不過高性能的同時帶來無法避免的問題–發熱與散熱,使得在第二次測試的時候性能降低了 20%,第三次則降低 30%。

當然,功耗也是隨著水漲船高,Samsung 是否會在電池是下工夫還未知,但毫無疑問,這顆強大的處理器可以完美帶動 Samsung 旗艦規格的屏幕和近日爆料的超大底1億鏡頭模組,下半年的手機處理器之爭將會十分激烈,當然,要是有價格戰就更好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