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日華為 nova 8i 在馬來西亞官網上架,但僅僅只是上架,售價也沒有公佈。直到昨天,這台機型正式在馬來西亞發布,售價 1299馬來西亞令吉(約HK$2430/NT$9490),提供8GB+128GB版本,擁有星際藍、月光銀、星空黑三款配色。

2千中的售價意味著它並非旗艦機型,首先是屏幕方面,nova 8i 採用 6.67吋窄邊、頂部左側雙打孔屏幕,2376×1080 解析度,屏佔比為 94.7%。提供180Hz的觸摸採樣率。確保了在玩手機遊戲時有不錯觸摸響應。

鏡頭堆料亦算不錯,後置的圓形鏡頭模組內置四個鏡頭,分別由一個 6400 萬像素主鏡頭、一個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一個 200 萬像素景深鏡頭以及一個 200 萬像素的微距鏡頭組成。前置為 1600 萬像素自拍鏡頭。在這個價位能有這麼全面規格還不俗的鏡頭規格,競爭力相當大。

不過 nova 8i 在核心規格縮水了些,採用去年的 Snapdragon 662 4G 處理器,處理器定位中低階,雖有 8GB RAM,但主流大型遊戲還是有些吃力。不過,這顆處理器在節能方面優秀,並且 nova 8i 還內置 4300mAh 電池 + 66W 的快速充電,充電最多只需 38 分鐘,續航一整天問題不大。

其他方面,該機出廠預裝基於 Android 10 的 EMUI 11 操作系統而非鴻蒙2.0,3.5mm 耳機插孔保留,採用側邊實體指紋識別,底部為 USB Type-C 充電接口。香港是否上市仍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