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經亞洲的一份最新報告,預計 Apple 將在明年推出的 iPad,將採用基於台積電的下一代 3nm 工藝的處理器。據台積電稱,與 5nm 技術相比,3nm 技術可以將處理性能提高 10% 至 15%,同時將功耗降低 25% 至 30%。

MacRumors 報導,Apple 和 Intel 正在用台積電的 3 納米生產技術測試他們的晶片設計,預計這款晶片將在明年下半年開始被應用於產品上發售。

另有消息指出,Apple 不會將 3nm 製程處理器優先應用於 Mac 系列電腦上上,而是會選擇先用於 iPad Pro 系列上。不過明年推出的 iPhone(暫定名為 iPhone 14),由於時間安排的原因,預計將使用中間的 4nm 技術。

當然,目前台積電產能有限,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新增 3nm 生產線可能性成疑。值得注意的是下一代 iPad Pro 應該在 2022 年下半年發布,這與多個晶片廠商宣稱的 3nm 技術商用化時間接近,所以這款 3nm 的處理器按時間序所見或許不會那麼快推出相關產品。

至於今年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Apple 將繼續使用 5nm 工藝的 A15 仿生處理器,有傳將會是進階的 5nm+ 版,與上年 5nm 最大的不同是將提供額外的電源效率和性能改進,性能預計亦會更加出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