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微軟正式推出 Windows 11 的首個預覽版。不少人在進行更新之後進行深入挖掘,發現 Windows 11 系統雖然帶來了全新的設定應用體驗,但還是和 Windows 10 系統一樣保留著經典的控制台。

要知道,在 2015 年微軟推出 Windows 10 系統時,就承諾將會完全拋棄經典的控制台。因為 Windows 10 系統採用了現代化方案和重新設計的設定應用,與呆板且有非常多文字描述的控制面板顯得格格不入。

為了拋棄這個控制台,微軟花費了數年時間,在維持系統穩定的情況下,將控制面板的功能逐漸遷移到新的系統設定中,令到大家逐漸忘記這個傳統控制台。整個過程相當的漫長,但直到 6 年後的今天,我們仍然可以在第一個Windows 11 預覽版中看見控制台。

雖然控制台依然存在,但已成為了操作系統中一個不被重視的功能,特別是在後續進一步將功能轉移至新的系統設定後。如果順利,微軟很可能會在Windows 11 系統正式發布的時候,將控制面板完全摒棄。

只是,用過 Windows 10 的相信都知道,新的系統設定根本很雞肋,甚至是只有一張虛有其表的東西,及添加用戶麻煩又不會提升效率的功能。因為很多設定做完之後還是要去傳統的控制台才可以深入設定及生效,所以很多人還是情願直接進入傳統的控制台,直接跳過及無視新的系統設定界面的存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