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Mazda 萬事得汽車株式會社基於技術研發的長期規劃「Zoom-Zoom 可持續發展宣言2030」對外公佈了到2030年的新技術及新產品規劃。

宣言的主要內容是基於對去年發布的中期經營計劃進行修正,提出應對 2050年碳中和目標的挑戰。就整體來說,萬事得將會按照5個方針來推進面向2030年的新技術、新產品研發。

在消費者關注的產品層面,萬事得計劃在 2022年 到 2025年 的三年期間,於日本、歐洲、北美、中國、東盟五個地區推出5款混合動力車型、5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和3款純電車型,共15款新能源車型,相當於平均一年推出5款。

目前萬事得仍舊是在致力於升級燃油引擎技術,推出了直列 6缸引擎。為了進一步擴大電動化技術,為新能源汽車打造高性能和高效率的平台,萬事得會在 2022年將全新技術模塊應用於縱置動力單元產品群。

據悉萬事得的新能源車型將基於下一代「電子電氣架構」(Electric Electronic Architecture:EEA)打造。該機構將會提供 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和 OTA(Over the Air)無線通信進行軟件更新功能。

針對安全領域和自動化駕駛的趨勢,萬事得將以人為本的自動駕駛概念「Mazda Co-Pilot Concept(萬事得人車合力駕駛理念)」逐步的推進到產品中。

根據介紹,得知該技術用於實時檢測駕駛員的駕駛狀態,當發現駕駛員出現異常情況時,會主動切換到自動駕駛模式,將車停靠在安全地點之後進行自動報警求助。

按照規劃,在第一階段「Mazda Co-Pilot 1.0(萬事得人車合力駕駛1.0)」中,萬事得計劃於 2022年實現車輛從高速公路車道上進行自動變道,最終實現行駛至路邊完成安全停靠。第二階段「Mazda Co-Pilot 2.0(萬事得人車合力駕駛2.0)」中,該功能進一步升級,可在普通道路上實現自動變道完成路邊停靠,更加的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