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 DMM 上線了一款號稱「新感覺戀愛遊戲」的網頁遊戲,名為《Plus Links~與你相連的思念~》。遊戲中說明與玩家對話的客服是人工智能。

而玩家在遊戲的角色為一個學生,可以搭訕可愛的女生,還能與之發生戀情。不久玩家們卻發現這款人工智能背後的女生回覆速度很慢,懷疑這是人工客服在回覆的。

據玩家們表示,這個遊戲中的女角色確實非常智能,能夠識別各種網絡熱話,玩家複雜隱喻都能做出恰如其分的回覆。但是在其熱度起來後,玩家們發現 AI 們的回覆的速度慢了很多,甚至有時半個多小時都不回覆,遊戲官方在玩家過多後還限制了上線人數。更離譜的是,所謂的 AI 們竟然搞混玩家們的名字,出現張冠李戴的明顯錯誤。此外,AI 們還有規定的作息時間,僅在早上10點到晚上12點之間才會回覆信息,其他休息時間玩家就算還在線也沒有任何的 AI 進行智能回覆信息。

因此,玩家們的遊戲體驗均在說明這些 AI 們的背後實則是一個個真人客服,其後玩家們更是發現了此遊戲公司去年1月招聘回覆消息的工作人員,那麼玩家的問題來了,與玩家對話的小女生,背後究竟真的是女性,還是麻甩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