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在日本銷量對於同期 PS4 和 PS Vita 來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不過很難相信的是,如此高銷量的遊戲主機卻帶不到實體遊戲的銷量。最近,有關分析直指這或與主機供應不足有很大關係。

Image: AFP via Getty

截止目前,Sony 實體遊戲的銷量數據令人感到意外,比如《Final Fantasy 7》重製版實體遊戲在日本的銷量只有 20,889 套,而《Rift Apart》的銷量更是少到僅賣了 14,663 套。除此以外,《GUILTY GEAR》的 PS 5 版本實體遊戲銷量在實體遊戲前十名銷量榜單中不見踪影。儘管要考慮到實體遊戲會受到數碼版本遊戲的影響,但拿任天堂的新實體版遊戲《Game Builder Garage》的銷量 71,241 套來作對比的話,就可直觀地看到兩者之間的差距。

對於這個銷量情況,有外媒分析指出,Sony PS5 實體遊戲銷量低迷的最大原因在於 PS 5 主機嚴重缺貨或已賣完狀態,供應數量遠遠少於市場的需求,且還有一部分主機被賣到日本以外的亞洲其他地區,普通玩家連主機都買不到那麼實體遊戲的銷量自然也就不會好到那裡了。這個原因還是比較好理解的,畢竟現在 PS 5 主機現在真是一部難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