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自從在手機市場沒落之後,便“消聲滅跡”。令人沒有想到的是, BlackBerry 捉住了電動汽車發展的新機遇,開始發展了起來。

根據近期 BlackBerry 的爆料,從知名獨立調研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統計中了解到,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 1.95 億架汽車搭載 BlackBerry QNX 軟件,相比 2020年汽車總量增長了 2000萬架。

目前嵌入式汽車軟件 BlackBerry QNX 已經服務了多個汽車廠商,包括 Aptiv、BMW、Ford、Honda、Mercedes-Benz 等眾多汽車製造商。合作領域包括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數碼駕駛艙、數據安全網關等功能區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BlackBerry QNX 已獲得全球前 25家電動汽車製造商中的 23家設計訂單。在未來將提供功能齊全、安全可靠的軟件基礎。近期 BlackBerry QNX 還宣布已獲得百度、富豪、小鵬等公司的設計訂單。

截至 2022 年第一季度末,BlackBerry QNX 的待實現版權稅收入從去年 4.5億美元增長到了 4.9億美元,增長幅度達9%。增長數據來自於現有設計訂單的合同價格和預估產量。

BlackBerry CEO 程守宗稱「1.95 億這個最新數字標誌著搭載該軟件的汽車數量實現了連續六年的增長。我們將持續對平台進行創新,進一步強化市場優勢。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採用更安全的軟件,以及向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轉型,BlackBerry QNX 完全具備抓住這些機會的優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