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經受美國禁令加上台積電晶片斷供的雙重打擊下,可以說處境相當難受,系統方面 HarmonyOS 的發展起步,HarmonyOS 2.0 也現身了,但礙於晶片短缺,華為P50系列一直延期發布。不過好消息是早前華為發佈會中華為 P50 系列終於確定了,根據曝光,華為P50 系列有P50、P50 Pro 和 P50 Pro+,它們終於要準備就緒了,多個數碼博主在微博暗示,P50 系列計劃 7月發布,時間可能是7月29日(週四)。

外觀方面官方在其外觀宣傳影片可見 P50 系列的背部設計與此前多方爆料基本一致,後鏡將採用雙圓環的設計,其中根據規格將配備不同的鏡頭模組。其中規格最高的 P50 Pro+ 將首發 Sony IMX800,主鏡為超高像素1/1.18 吋大底,DXOMark 評分第一勢在必得。

至於正面,官方並未公佈 P50 的正面外觀,但是此前爆料已經顯示,P50 可能全係採用居中單打孔方案,比起以往的雙打孔屏佔比更大,屏幕遮擋面積也更小。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還沒有走出晶片短缺的嚴峻處境,P50 系列在產品策略上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取捨,包括前期主要備貨 4G 版本,可能不會全系搭載 Kirin 9000 系列處理器,因為華為 Kirin 9000 系列處理器的庫存不足。

此外,作為華為最新的旗艦機型,不出意外的話預裝最新的 HarmonyOS 2.0 系統,至於它是不是華為 Kirin 處理器的絕作,只能看後續的發展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