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現代汽車集團已從日本軟銀集團手中完成對美國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的收購,這筆交易估值為11億美元。交易完成後,現代汽車集團和日本軟銀集團分別持有波士頓動力公司80% 和 20% 的股份。具體來看,集團會長鄭義宣投資2490億韓元擁有 20% 的股份,現代汽車及其子公司現代摩比斯和現代 Glovis 分持這80% 裡面的 30%、20%和 10% 的股份。

現代汽車集團去年12月曾決定斥資8.8億美元收購波士頓動力 80% 的股份,這是鄭義宣就任會長以來進行的首次大規模企業併購。鄭義宣近日赴美考察時曾前往波士頓動力公司總部參觀上述科研成果,並與公司人士探討了機器人產業發展前景等事宜,直到今日才宣布完成交易。

雖然機器人和汽車定位不同,但現代汽車集體目標長遠,計劃以機器人新項目為起點正式開始研發造福於人類的技術,為顧客提供更高層次的體驗,包括但不僅限於自動駕駛、AI、城市空中交通(UAM)、智能工廠和機器人等,以此加強企業的未來競爭力,將傳統的汽車行業推動向智能化轉型發展。

不知道波士頓動力這全球機器人開發領域的領頭羊遇到傳統汽車行業會融合出什麼新東西,是否能打破傳統汽車的框架與觀念,讓現代汽車集體成為汽車行業的領頭羊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