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 Google I/O 2021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宣布了將攜手 Samsung 開發一套面向可穿戴設備的「統一平台」,以充分結合 Wear OS 與 Tizen OS 雙方的優勢。

近日,有爆料稱 Wear OS 3.0 版軟件將更新,將為可穿戴設備用家帶來全新的設計、新的健康與健身功能、以及新增 App 和更多平台支援,並且還會從底層的內核部分改善耗電。

Google 對此次更新的 Wear OS 3.0 十分有信心,為其特性做了許多承諾:保持流暢動效和交互的同時,應用啟動速度提升30%;從底層的內核部分改善耗電,手錶常開心率跟踪也能陪伴睡眠,到第二天也有剩餘電量;為開發者提供更輕鬆強大的手錶應用開發環境,設備廠商能深度定制體驗;重新設計了 Google Pay 和 Google Assistant,Youtube Music 也將來到手錶上。

不過,Google 沒有表示除了旗下的 Fitbit 品牌和 Samsung 可穿戴設備外的設備是否支援 Wear OS 3.0 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 Qualcomm 的一位發言人向外媒 XDA 透露,Snapdragon 3100 和 Snapdragon 4100/4100+ 晶片將能夠運行 Wear 系統,但該發言人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如果 Google Wear OS 3.0 依舊可以適配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的部分手錶,那其他品牌的手錶說不定可以試試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