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新系統推出之後,Apple 同時推送了開發者預覽版更新,所以越來越多 Apple 在發佈會時沒有提及到的新功能被發掘出來。近日有人發現,iOS 15 Beta 更新增加一個非常實用的新功能,那就是跨 App 進行類似桌面電腦的 drag and drop 拖曳操作。

其實這個功能之前就已經在 iPad 中被加入,現在 iPhone 手機也支援這個功能了。使用者可由從一個 App 中選擇圖片或者一段文字,手指長按後不要鬆開即可拖動至另外一個打開的 App。鬆開手指後,文字或圖片將自動插入另一個 App 中。在這期間,iOS 15 會以動畫提示在何處插入這些文字或素材,並顯示定位游標,非常的實用,不過可能需要大家熟習一下操作。

不過在屏幕較小的 iPhone 上,該功能在實際使用上會不會被局限或者體驗不佳呢?這些就等到 iOS 15 公測版推出後大家再更新並自行體驗吧。值得注意的是,iOS 15 系統首批支援更新的並沒有 iPhone 6S,iPhone SE 等較舊型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