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 iOS 系統將相片或其他程式的圖片都集中放在系統的相片裡的圖庫裡,令到圖片多時會出現一些混亂,例如你不清楚某張照片是由 iPhone 拍攝或者是由網上下載回來的。而在 iOS 15 的相片 App 裡,終於增加了一項隱藏更新,用家可以直接查看照片的 EXIF 信息,也就是可以看到圖片儲存的來源。此外,該功能還能為所選照片提供了一個標題字段以及其它資訊。

如果是由 App 下載的話就可以看到簡單的信息,但如果是自己拍攝的照片,那麼現在照片格式、鏡頭、感光度、鏡頭焦距、曝光量、光圈、快門、拍攝時間、位置等信息均可以顯示。

Image: MacRumors

這個功能可以讓查找圖片照片更加方便快捷。值得一提的是,照片顯示 EXIF 信息在 Android 上早就有了,iOS 的工程師在完善系統上確實有點慢。不過 iOS 與 Android 之間越來越像也是不爭的事實,當然,這是一件好事,讓雙方更加完美。

如果你想體驗體驗 iOS 15,並且不是 iPhone 6S,iPhone SE 等舊型號的話,就可以提前使用 beta 版。如不急等多十幾天,公測版將在下個月發布,但正式版要在今年秋天隨 iPhone 13 系列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