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 報導,Apple 工程師 Garrett Davidson 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上表示,Apple 正在開發一種新的密碼認證功能,用家可以使用基於 Face ID 和 Touch ID 的賬戶認證來代替密碼。據說,這個方式將比傳統的密碼輸更為安全。

這個功能基於 i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中的 iCloud 鑰匙串中的密鑰 (Passkeys in iCloud Keychain) 功能,可以在‌ iCloud‌ 鑰匙串中存儲一個名為「密鑰(passkey)」的新 WebAuthn 證書,以此來取代傳統的賬號密碼輸入。

當然,新的驗證方式在保障隱私安全的情況下,效率也會有所升級,首先它可以快速完成創建和登錄賬戶、一鍵登錄等操作,當你使用這個功能創建一個帳戶時,你完全不需要去手動輸入密碼,這讓一個不需要密碼的未來不再幻想。

目前,密鑰只適用於 Apple 裝置,所以 Apple 正在跟 FIDO 和萬維網聯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的合作夥伴討論一個更廣泛的解決方案從而讓用家也可以在非 Apple 設備上刪除密碼。值得注意的是,目前 i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中的密鑰是為測試而設計的,不是為生產帳號而設計的,目前處於測試階段,安全性與實用性還有待考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