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款口罩不僅可以防飛沫還可以直接食用,你會不會感到驚訝?而據日媒報導,日本企業最近推出了防飛沫和可食用一體化的「菠蘿包口罩」,6月10日進行上市銷售。

這款菠蘿包口罩由菠蘿麵包專門店「Melon de melon」製作,材料就是真正的菠蘿包,並非僅外形為菠蘿包的口罩。其研發的創意出自一家菠蘿包專門店,菠蘿包口罩的尺寸與 N95 防飛沫的口罩差不多,但其特別之處則是它即可有效地防飛沫,又可以在餓了的時候直接食用。

而這款口罩一組5個,售價為1800日元,消費者可以用附贈的橡筋和釦子自行組裝和調整佩戴,麵包本體可以食用,但如果在戶外使用後表皮部分可能附著有病毒,將無法食用。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款菠蘿包口罩已於4月份通過了第三方機構的「防飛沫性能可視化測試」,發現其防飛沫性能與普通口罩相同甚至更加有效。

想戴著一個飄著麵包香氣的口罩嗎?在日本的網友不妨去試試這個「菠蘿包口罩」,試完記得告訴小編好不好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