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屆 WWDC 上,Apple 一如往年一口氣推出多套新系統。除了 iOS 15 外當然還有 iPadOS 15。雖然兩套系統之間很多功能都一樣,但由於 iPad 系列擁有更強大硬件及屏幕,可發揮出更多 iPhone 做不多到操作,當中包括多工處理等。

Apple 今日發佈的 iPadOS 15,帶來可發揮 iPad 獨特性能的全新功能,包括「分割顯示」和「滑動置前」等發揮出多工處理。還有「快速備忘錄」功能讓「備忘錄」擴展至全系統,無論是打字,或以 Apple Pencil 寫字,都可以得到全新的協作及整理體驗。

透過多工處理及鍵盤捷徑提升生產力

iPadOS 15 讓用户能更輕鬆地同時使用多個 app。全新的多工處理選單顯示於 app 的頂部,用户只需輕按一下,便可使用「分割顯示」或「滑動置前」功能。用户現在使用「分割顯示」時,可以快速切換主畫面,方便打開所需的 app。透過全新的陳列架,用户可在開啟 Safari 或 Pages 等有多個視窗的 app 時進行多工處理,並快速預覽電子郵件。

引入 iOS「App 資料庫」方便整理

Apple 在 iOS 14 上加入了「App 資料庫」,如今此設計亦被引入 iPadOS 15 上。「App 資料庫」透過自動歸類幫助大家整理一些同類別的 Apps,有助大家更快找到需要的 App。

透過「快速備忘錄」記下想法

「備忘錄」加入了整理、協作及擷取資訊的新功能。用户能以「標籤」輕鬆整理筆記,以及於全新的「標籤瀏覽器」與「智慧型資料夾」快速尋找筆記。在共享備忘錄中與其他人協作的用户,可以透過「提及」功能向協作者傳送提示,並連結到備忘錄中;而全新的「檢視活動」功能,可以顯示備忘錄中的最近更新。

iPad 與 macOS 之間的「通用控制」

「通用控制」讓用户只需一個滑鼠和鍵盤,就可以在 iPad 和 Mac 間流暢切換,無需額外設定。用户甚至可以在不同裝置之間拖放內容,例如在 iPad 上以 Apple Pencil 繪畫草稿,然後拖放到 Mac 上的 Keynote 幻燈片上。

實時文字識別

透過裝置上的智慧技術,「Live Text」可以識別相片中的文字,並向用户建議需要執行的動作。例如,當用户在商店門口拍下的相片,或會顯示電話號碼及撥打電話的選項。透過「圖像查詢」,用户可以識別相片中的事物,例如某個品種的花或狗隻的品種。

更多與 iOS 15 一樣的更新

除了以上一些 iPad 限定的新功能外,當然還有很多與 iOS 15 新加入一樣的功能。包括:Apple 地圖、通知管理、自動翻譯、FaceTime 大更新、iCloud+,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iOS 15 功能介紹

iPadOS 15 的開發者預覽即日起可供下載測試,正式版將於今年秋季推出,支援 iPad mini 4 及更新的型號、iPad Air 2 及更新的型號、第 5 代 iPad 及更新的型號,以及所有 iPad Pro 型號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