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已經成為無數手機用家的相簿備份儲存庫,因為無限空間的關係大家不用擔心會用爆。但很遺憾,Google 於上年 11 月時突然宣佈要取消這個福利,由今年 6 月 1 日起不再提供「免費無限」,即是說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大家如果不想爆額的話,就要考慮取消自動備份。

簡單來講,今年 6 月 1 日之前,大家已上傳的照片仍不會扣除原本 Google Drive 提供的 15GB 免費容量,但 6 月 1 日之後,所有新上載無論高品質或原檔,都會扣除免費空間容量。這對於現時已經習慣將手機相簿全數上載備份到 Google 相簿的用戶來講,打擊真的相當巨大啊。試想想上傳了幾年的照片容量是多少?想要自己再下載備份一份回自己的電腦也不容易啊!!

▲ 在相片備份上載質素設定頁裡,Google 已經說明了至到 2021 年 6 月 1 日可享免費的無限空間。換言之,在 6 月 1 日後,這個「無限」就會被取消了。

但無論如何,事實就是這樣,Google 的 A.I 已經「吸收」了足夠的用戶數據去做機械學習,這裡 Google 只會跟你說聲「謝謝」,然後就要收網獲利了。想繼續用的話,課金吧!如果不想呢,你就只能今日就要去關閉手機以及電腦裡的自動相片/影片備份了:

▲ 打開 Google Photos (Google 相簿) 按一下右上角的個人圖像,然後進入「Google 相簿設定」,這裡你可以選擇購買更多儲存空間,繼續備份相片。如果不想課金的話,你就只能將「備份與同步」關閉。

免費的互聯網服務已經一步一步遠離大家,往後的日子,大家都要習慣課金這個動作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