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 月,有消息稱 Google 在即將推出新版 Android 12 系統(代號Snow Cone)中,除了將採用全新的界面設計並提供多種新功能支援外還將提供一個原生的遊戲模式。

據悉,Android 12 中會新增一個 GameManager 服務,該服務會管理遊戲相關功能,運用該服務可以授予遊戲對通知,亮度和聲音等方面的控制權,為用家提供一個更為純粹的遊戲環境。近日有網友 Redditor Kilarasx 在使用測試 Android 12 系統時發現在「設定」>「Digital Wellbeing」>「請勿打擾」>「時間表」發現了傳聞中的遊戲模式。

而這個界面和 XDA 在第三個開發者預覽版中發現的幾乎相同。點擊齒輪圖標可以進入遊戲模式Menu(下方圖片),總共顯示六個選項,頂部的四個選項分別是截圖、錄製屏幕、查看每秒幀數,以及激活/停用免打擾。所有這些選項以及 FPS 切換現在似乎都已經生效,屏幕記錄工具還可以讓你選擇你想記錄的音頻(麥克風、設備內錄音頻或兩者)以及你是否想顯示觸控。此外,「遊戲模式」功能還有一些新的功能,可以讓玩家直接將自己正在玩的遊戲推送到直播平台,相比非遊戲手機來說,這個功能對於主播來說更加有用。

Google 的遊戲模式主要為玩家提供便捷與沈浸,不像其他廠商的遊戲模式主要是提高性能,提供一些與遊戲相關的輔助,不知道你喜歡哪一種遊戲模式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