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般都不會將平板電腦當成手機或者相機一樣進行拍攝用,一方面是平板的鏡頭規格通常情況下較一般手機差,一方面是機身太大不方便操作。不過,既然有鏡頭的設計當然有需要時可以使用。近日,專業相機應用 Halide 的資深工程師 Sebastiaan de With 就對採用了 M1 處理器的新一代 iPad Pro 進行評測

在測試中,他對新版 M1 iPad Pro 的表現有點驚喜,首先是 iPad Pro 雖然只有一個前置 1,200 萬像素超廣角原感深鏡頭,但通過軟件模擬能夠實現廣角和超廣角鏡頭的雙鏡體驗,並且系統可以將廣角寬而細緻的畫面裁剪到合適的焦距,不至於拍出大餅臉。

不過這樣的結果犧牲了清晰度,讓本來1,200 萬像素更加雪上加霜,但通過這項技術 Apple 實現了「Center Stage」(中心置位)功能,能夠在房間內追踪其主體,還可以校正廣角鏡頭帶來的失真與變型。

更有趣的是,在文中他還發現了新版 iPad Pro 後置鏡頭模組有一個「隱藏​​超級功能」。他在文中寫道:「你可以用新的 iPad Pro 拍攝一些相當不可思議的微距照片」。

之所以能實現對焦更近的原因之一是,iPad 作為平板在鏡頭模組的尺寸上沒有收到太多的約束,有利於採用更高規格的鏡頭和更好的對焦,但蘋果選擇了後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