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的 Build 2021 大會上,微軟並沒有對外談論其下一代 Windows 的發布計劃,有分折指出這很可能與下一代 Windows 有著較大改動有關,或者是需要準備另一場發佈會單獨詳述其下一代 PC 操作系統。

昨日,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在 Build 主題演講中預告,稱很快將分享過去十年中對 Windows 最重要的更新之一,為開發者和創造者釋放更大的經濟機會。同時,還表示最近幾個月一直在測試「下一代 Windows」。

近期微軟一直在開發一款 Windows 系統的新應用商店,同時進行操作系統的重大 UI 改變。對於新的應用商店,Satya Nadella 承諾將在 Windows 本身中為開發者和創造者釋放更多的紅利,那就是允許開發者提交任何Windows 應用程式,包括 Chrome 或 Firefox 等瀏覽器。甚至還有傳言稱微軟允許運行應用程式中的第三方商務平台,這樣可以避免微軟對應用程式 15% 和對遊戲 12% 的佣金抽成。

在 Satya Nadella 的演講中,提及了「下一代 Windows」,他提到如果微軟只是在 Windows 10 上進行改進,那麼未來仍然會以 Windows 10 為命名。

Satya Nadella 還對外透露,稱大家將會「很快」聽到更多關於 Windows 未來的消息,可能微軟會在未來幾週內宣布重大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