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桌面電腦的操作系統主要都是 macOS 和 Windows 的天下,這兩個系統具備了各自的優點與缺點,就好比 Android 與 iOS一般,擁有各自的死忠粉。

因為 macOS 和 Windows 10 系統本質上都是電腦系統,存在著不少相似的元素,但由於設計上的不同,導致在操作上,體驗上有著較大的差異。

在一年前,知名設計師 Kamer Kaan Avdan 突發奇想,發布了一段概念影片,向我們展示了如果由 Apple 設計打造的 Windows 10 系統,那該系統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在該影片中可以更直觀的看到 macOS 的優點與缺點。轉眼之間一年過去了,Avdan 再次帶來新作,這一次反過來,變成了如果macOS 交由微軟來設計打磨,那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微軟版本的 m​​acOS 融入了很多 Windows 10 系統飽受好評的優秀元素,例如動態磁貼和通知系統等等。當然,微軟版本的 m​​acOS 中還有 Windows 10 系統非常討人厭的特性,例如全新設置應用和經典系統偏好並存,自動更新,藍屏死機等。

如果將這套設計做成 Windows 的佈景主題推出,有吸引到你去安裝使用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