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年對 Soc 的需求及使用激增,光靠過往的老牌處理器生產商已經不足以應付廠商自家客製化的需求,華為 Kirin、Samsung Exynos 、Apple A系列 及一名驚人的 Apple M1,都反映了這個需求。

Google 自研處理器的消息流傳已久,此前在 2020年 Google 電話會議上,Alphabet CEO( Google 母公司)Pichai 提及了將會在硬件方向進行一些更深入的投資。外界推測 Pichai 的說法可能正是 Google 自研處理器 Whitechapel 即將發布的信號。

在5月24日,爆料人 Max Weinbach 爆料稱 Google Pixel 6 將會搭載自研處理器Whitechapel。爆料稱 Google 自研處理器 Whitechapel 將配備定制的 NPU 以及圖像信號處理器(ISP),將交由 Samsung 代工,採用 5nm 製程工藝,其性能表現介於 Snapdragon 865 和 Snapdragon 888 之間。

此外,爆料稱 Google Pixel 6 系列至少有兩款新品,可能會被命名為 Google Pixel 6 和 Google Pixel 6 Pro。這兩款機型均採用挖孔屏方案,屏幕為 AMOLED,解析度可能是2K+。

拍攝方面,Pixel 6 系列將會搭載三顆鏡頭。相較於上一代 Pixel 5 ,將會配備長焦、超廣角鏡頭,用來彌補上一代沒有長焦鏡頭的遺憾。

按照 Google 以往的計劃,Pixel 6 將會是首批出廠搭載 Android 12 操作系統的機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