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上個月正式發布了新一代的 iPad Pro,配備了 Apple 自研最新最強 M1 處理器。除了性能與屏幕等方面的改進,大家還對 M1 iPad Pro 新支援的 Thunderbolt 3 制式感到激動。

新一代 iPad Pro 由於有 M1 晶片組的加持,GPU 性能對比上一代提升了40%,CPU 性能更提升了 50%,加上 Thunderbolt 3 接口的應用,讓iPad Pro 取代 PC 成為可能,並且能夠輕鬆連接外部顯示器能外設來增加工作空間,體驗到比 USB-C 制式更快的數據傳輸速率。為了給出一個更加確切的數據參考,基準測試顯然少不了。

為了深入了解該機的 Thunderbolt 3 性能,Created Tech 特地對 M1 iPad Pro 展開了一連串實測,結果確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儘管與MacBook Pro 相比,該平板還是略遜一籌,不過後者可是桌面級電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從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的測速結果來看,Sabrent XTRM-Q Thunderbolt 3 外置 SSD 硬盤的性能,在 MacBook Pro 筆記本電腦上是能夠得到有效發揮的,寫入速度可達 2400+ MB/s。但一個大小為 20GB 的文件在從外置 SSD盤複製到 iPad Pro 的時候,它竟然需要 36 秒鐘的時間,簡單換算下,這相當於 M1 iPad Pro 上的數據傳輸速度僅為 570 MB/s,遠低於 Thunderbolt 3 接口的理論上限。

目前尚不清楚 M1 iPad Pro Thunderbolt 3 接口是「性能節流」或者軟件方面的限制。但不得不說,用上 Thunderbolt 3 接口對 M1 iPad Pro 來說非常重要,一方面是接口豐富了,另一方面是增加了它的市場壽命週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