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與 Epic Games 在佣金分成這個問題自去年8月份以來到現在都還沒有雙方都可接受得方案,那麼唯有交給法庭處理。本月22日, Apple 公司 CEO Tim Cook 首次在這場 Epic Games 控告 Apple 公司反壟斷案庭審中出庭作證,但其在主審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的尖銳提問下,Tim Cook 的態度仍然十分強硬,有意迴避了很多關鍵性問題。

據外媒報導,主審法官 Rogers 詢問應用開發商繞過蘋果收取的 30%佣金,通過網頁向用戶提供信息以獲取同樣的應用內購買是否有問題,提出了允許 Epic Games 將應用鏈接到網頁瀏覽器上進行交易,而並非是強迫用戶使用蘋果應用內的購買機制的方案。但 Tim Cook 隨即表示 Apple 在知識產權方面的投資需要獲得回報,來解釋其收取 30% 佣金的原因。隨後還補充道:「如果我們允許開發者繞過規則,那就意味著我們放棄了貨幣化努力。我們需要為投資知識產權獲得回報。我們有 15 萬個 API 需要創建和維護,還要提供無數的開發者工具。」可見,Tim Cook 在此問題的解決上並沒有做出讓步。

另外,Apple 辯稱,其對 App store 的控制出於公司向用戶承諾的安全和私隱的考慮,也是其能從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占得一席之地的關鍵,Tim Cook 表示如果 Epic Games 佔上風, 「我們將無法再做出攸關私隱和安全承諾」,如果沒有蘋果的規則和政策, App store 將成為「有毒的爛攤子」。但 Epic Games 辯稱,安全只是蘋果收取高額費用和控制軟件製造商行為的藉口。而 Tim Cook 面對主審法官 Rogers 詢問的關於 Apple 外部壓力或競爭問題、是否同意「競爭有益」等說法時,都無一例外地對其進行了反駁。在 App store 利潤和 Google 許可問題都採取了迴避的策略,最後訴訟的結果究竟會如何,這個時候應該誰下定論都未免為時過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