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來,Google Reader 閱讀器一直是網站內容 RSS 的黃金標準,然而它在 2013 年 7 月停止了服務,因此習慣了 RSS 閱讀的用家不得不採用其他替代品。作為一種曾經流行的格式,RSS 可幫助用家從已訂閱的網站上獲取相關更新。此技術雖然漸漸被大家遺忘,然而最近 Google 又打算將其復活了。

Google 日前在 Chromium Blog 發出貼文表示,在接下來幾週內,Google Chrome 將迎來一項有趣的功能更新,因為該瀏覽器將帶回對 RSS 訂閱服務的支援。在將要更新的 Chrome 瀏覽器中,你將很快看到如某網站有提供 RSS 訂閱的話,就會出現「關注」(Follow)選項,方便大家一鍵追蹤該網站的最新文章。

雖然初期的功能不見得有多全面(比如無法輕鬆地在訂閲源之間進行切換),但這裡確實可以按時間順序來顯示用家關注的網站的更新推送。而且為了能夠更方便地獲取已關注網站的最新消息,Google 正在探索如何簡化基於開放式的 RSS 網絡標準的使用體驗,幫助讀者與網絡上他們最喜歡的出版商和創作者建立直接的聯繫。

RSS 雖然是一個比較舊的網站技術,不過由於其簡單直接地接收網站的內容更新,讓很多讀者可以緊貼最新資訊,所以至今仍然很多人在使用。本站當然亦有提供 RSS 功能,如果你有在使用 RSS 閲讀器的話,在 Chrome 的 Follow 功能未正式推出之前,也可以先按此訂閲我們的 RSS 頻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