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日前釋出了一連串即將推出的無障礙使用新功能,當中包括 Apple Watch 的全新輔助使用功能,允許用家在不用觸摸顯示屏或操作按鍵的情況下以手勢操作控制 Apple Watch,這讓原本就有手勢操控的 Apple Watch 更加人性化,並且還體現了 Apple 對殘疾人士的重視。

這次新加入的無障礙功能更新主要是 Apple Watch 上的 AssistiveTouch,它讓 Apple Watch 無需觸控屏幕下,只要透過手勢對 Apple Watch 進行操作,如捏住手指或握拳,在 Apple Watch 上發出一些操作指䬷。例如,通過快速兩次握拳可以接聽來電;iPad 更支援第三方的眼動追踪設備。

在機器學習的幫助下,Apple Watch 的「輔助觸控」還可以透過內置的陀螺儀、加速儀等等,用家只需要握拳、捏捏手指,就能接聽電話、關閉鬧鐘,甚至是滑動選單與操控光標都能辦到,完全不需要觸碰屏幕或是控制鈕。

Apple 表示,Apple Watch 的 AssistiveTouch 將通過軟件系統更新提供,預計 watchOS 8 將在下個月的 WWDC 2021 上與 iOS 15、macOS 12 和tvOS 15 一起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