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凌晨開幕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表示旗下的地圖導航軟件 Google Maps 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獲得一堆功能更新,不僅僅能更詳細地顯示更多內容,而且精確度更高。

去年8月推出的詳細街道地圖(detailed street maps)將會在今年年底前進入柏林、聖保羅、西雅圖和新加坡等 50個新城市,詳細街道地圖不同於目前的地圖,它不僅僅可以顯示道路,還可以顯示人行道、人行橫道和行人島的位置,甚至道路的形狀和寬度的比例,這讓規劃路線更加完善,配合上 Google Maps 規劃路線,可以幫助你選擇最適合步行的路線。

而且,Google Maps 也會變得更加人性化,會根據一天中的時間以及用家是否在陌生城市旅行等信息來突顯對你重要的信息,而不是只提供顯示地圖上的所有信息。

如果你步行並且正在探索一個新的社區,界面就會跳出方向指導,根據時段的不同提供周圍的在營業時間的商店或餐館,還會顯示它們最近的評論和照片。實時視圖的應用也將告訴你你所在的位置與你的酒店的關係,使你更容易找到前往或回去的路。

其次,Google 正在擴大 busyness information 的範圍。該功能目前只是告訴你在特定地區有多繁忙。但在未來,你還會得到整個地區的繁忙程度信息,比如一個社區或城市的一部分是否比平時更繁忙。你可以簡單地打開地圖,立即看到需要避開的繁忙熱點,或者相反–尋找最繁忙的地點,一目了然地了解熱鬧的街區。以此來減少硬剎車的現象,即當你開車接近繁忙的十字路口時,交通突然變慢,你不得不踩下剎車的現象,亦能減少追尾、塞車、路怒症發作等事故。

Google Maps 的更新從人行到駕車的體驗都有一定程度的體驗升級,讓這個出行必備的軟件更加完美人性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