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自從 iPhone 12系列開始,設計了非常多的配件和充電系統,其中就包含了最新的 MagSafe。這些功能極大的便捷了用戶的日常體驗。

但在近期,有一名 iPhone 12系列的用戶發現,手機中磁鐵吸引的不僅僅是錢包,還有可能是其他的東西。根據 Tahoe 的 iPhone 用戶在其 Reddit 上發布的一張有趣照片,可以看到 iPhone 的背面磁性部件周圍佈滿了黑色金屬碎片。用戶表示「Tahoe 的沙子有磁性,它們都粘在了我的手機上。」

其實手機中的許多零件都帶有磁性,包括揚聲器、鏡頭光學穩定器等,這些都可能會吸引其他的物質。

沙子作為大自然的氧化產物,富含各種顆粒岩石。恰巧 Tahoe 的沙子中包含了幾種類型的氧化鐵和黃鐵礦以及磁鐵礦,這些物質可以被磁鐵吸引,所以就粘在了 iPhone 背面。

由於金屬物質較多,這些黑色的金屬粉塵按照 iPhone 的各種磁性部件整齊地排列在手機背面。對於普通的沙子來說,危害可能是掛壞表面玻璃和漆面,但對於金屬粉塵而言,最大的危害在於進入了手機內部,容易造成電路短路,失靈等電子故障。

雖然金屬粉塵整齊的排列在手機背面很神奇,但容易對手機造成無法想像的危害,大家盡量不要嘗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