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Intel 的 ISL 研究團隊上傳了一段新的研究影片,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他們通過使用機器學習工具令到《GTA5》遊戲的畫面色彩變得更為真實自然,道路的反射效果和紋理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其實網上有不少用 AI 增強畫面方法,但是製作出來的畫面與遊戲中的場景還是有著較大的差距。而 ISL 研究團隊的方法則是通過神經網絡,分析遊戲的每一幀畫面,在素材庫中抓取外觀相近的色塊,基於更好的參考點進行增強,同時保持較高的幀率。新的機器學習工具在分析遊戲動畫的每一幀還與現實圖像對比,然後再應用基於此的增強,這樣便使計算機生成的圖像更加真實。明滅不同的燈光,平滑的人行道以及接近真實的汽車的反光紋理和質感,都會帶給玩家真的從遊戲車子裡看向真實街道的感覺。

然而,這種新型機器學習模式還是存在些許缺點的,它會受限於當前的素材庫和研究進度,一些增強的畫面出現模糊的問題,在色彩的顯示上則較為暗淡。但 Intel 這次提出的新策略使得最終在穩定性和真實感方面的重大突破是不可置否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