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日前宣佈為 Apple Music 加入杜比空間音訊及無損音樂,新服務將會在今年 6 月於 Android 平台上推出,但是這些服務並不支援杜比全景聲。 MySmartPrice 網站稱,Apple 印度公司確認了杜比聲音技術不會跨越 iOS 和 Android 生態系統之間的鴻溝。

杜比全景聲是基於電影院的環繞聲技術而研發的,主要是改進了標準的 5.1 和 7.1 聲道設置,增添額外聲道,從而讓聲音像是真實場景一樣,帶來更加沉浸式的體驗。該聲音虛擬化技術後來被用來豐富原始和 Remix 音樂曲目的錄音。

而 Apple 的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是基於硬件來提供類似的沉浸式 3D 音訊。該音訊技術通過應用自己的定向音訊過濾器,讓用戶像是處於真實環境中。

Android 陣容之所以不支援杜比全景聲,很可能就是由於硬件問題,或者是想留著以後再推出。值得一提的是,Apple 本周宣布了將會把更高質量的無損音訊功能在 Android 版的 Apple Music 上推出,這將會成為 Android 平台的優勢,因為 Android 平台有些設備內置了更高級的專業音訊解碼晶片,可以輕鬆實現 24bit 192kHz 以上的 DSD 解碼能力,帶來 Hi-Res 極高品質音樂享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